食品微生物學精要(Essentials of Food Microbiology)
序言
  自回國後,在大學講授食品微生物學也有十八個寒暑,教學之初,國內大專院校所使用的原版食品微生物學教科書本來就不多,中文相關書籍就更少了。近五年來,食品微生物學書籍雖有增加,然而廣泛被採用為教科書者亦僅限少數一、二個版本。至今,中文本或譯本,連同由大陸進口者已有四至五種。欲獲得一本內容簡潔扼要,毫不浪費篇幅,又適合大專用書的,只有這本《食品微生物學精要》(Essentials of Food Microbiology,作者John Garbutt)。其優點就如同原著者在序言中提到,本書著重原理的介紹,特別在食品中毒方面著墨甚詳。本書由吳定峰博士翻譯第一稿,我則進行第二次翻譯及順稿的工作,由於行政工作繁忙,整整費時二年始得完成。翻譯這本書實在是一項困難的差事,譯者已竭盡所能,尋求坊間所有工具書,力求專有名詞譯名的正確及一致性,然而譯者才疏學淺,誤謬之處在所難免,尚祈專家先進不吝指正為禱。~~~ 丘志威 於輔仁大學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