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化學分析與檢驗(修訂版)
內容簡介
  

本書內容包括一般食品成分分析,如:水分、灰分、粗脂肪、粗蛋白質、醣類,尚述及微量成分,例如:各種維生素、礦物質、重金屬等。本書亦對食品標示的制度與規範等之內容作詳細說明。

  此外,一般教科書甚少提及的食品添加物,如:檸檬酸、發色劑、漂白劑、防腐劑等的分析也於此作一介紹。

  對於基本表示成分,如酸度、鹽度、鹼度、咖啡、磷酸酶、澱粉α值的分析方法亦有所介紹。

  其他更有果汁類的胺基態氮、不溶性固形物;脂質特性的折射率、酸價、皂化價、不皂化物等的分析。

  水分的檢驗則介紹水活性的測定、水質的化驗;環保方面則有化學需氧量(COD)的檢驗法;水產品鮮度檢查法等應有盡有。

  本書對於實驗室必備的標準流程之標準溶液標定法,如何保證實驗室安全等均有詳細的指導。在附錄中則附有化學元素週期表、指示劑之pH值變色域表、Bertrand法糖類定量表等實驗室必備的圖表。

  本書內容豐富,文筆簡潔流暢,是從事食品科技人員必備的參考書。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