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期營養(Nutrition through the life cycle, 5e)
內容簡介

  本書維持了一貫的編輯架構,在基本營養原理之上,闡論各生命階段的獨特性。書中將生命期分為循序而進的九個階段:
◆ 孕前
◆ 懷孕期
◆ 哺乳期
◆ 嬰兒期
◆ 幼童和學齡前兒童期
◆ 孩童及青春前期
◆ 青春期
◆ 成年期
◆ 老年期

   全書19章中,第1章簡述營養學概論的基本觀念,用來溫故知新。自第二章開始,每個生命階段都有兩章的篇幅:先用一章涵蓋該階段的一般營養主題,接著一章則涵蓋營養相關的疾病和介入處置。每一章內都著重有科學根據的資訊,並且使用最新的資源和參考文獻。

  各章起頭是學習目標,結尾則有重點列表與之呼應。每一階段的內容都包括:
◆ 重要營養觀念
◆ 盛行率統計
◆ 生理學原理
◆ 營養需求和建議
◆ 示範計劃
◆ 案例研究
◆ 建議措施

  依循這套架構研讀,專業人員可以了解先進國家如何將營養原理化為營造健康的策略和行動,從而學習建構國家的健康目標;並能與各個健康領域共同設計全人整體的健康計畫,以促其在個人、家庭和社區中實踐,達成永續維護國民世代健康的目標。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