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遺傳學精義(Medical Genetics at a Glance)
內容簡介

《醫用遺傳學精義》是本簡明、插圖豐富、容易閱讀的遺傳學教科書。它是目前最廣為人知、最容易上手、雙頁排版的「at a Glance」系列作品之一。每個主題都以兩頁的排版方式,寫出最重要的內容,同時伴有清晰、易於記憶的附圖,方便讀者的使用。

本書分為三個部分,將帶領讀者對於發育生物學、醫用遺傳學、及臨床遺傳學有個通盤的了解。第一部份著重於基礎生物學的概念,如:細胞、染色體結構、分子生物學、細胞週期、人類的發育與性別成熟等。第二部分將上面提到的概念與遺傳學的原則合併討論,包含染色體異常、孟德爾定律、單一基因遺傳模式、多因子遺傳、多形性與基因的發生率、基因連鎖、畸胎發生、突變發生與DNA修補、癌症與免疫遺傳學等。本書的最後部分則為上述原則的臨床應用,包含:家系圖的繪製與畸胎學、產前取樣與生化學診斷、細胞遺傳學與人類基因圖在診斷上的應用、DNA序列解讀、南方墨點法與PCR放大、風險的評估與遺傳諮詢、疾病的預防與處置等。

《醫用遺傳學精義》符合醫學生的經濟能力與閱讀時間,也適用於那些想針對該領域資訊迅速入門的讀者群,本書亦可當作上課時或準備考試的入門及補充教材。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