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檢驗項目:臨床意義與使用說明(第四版)
戴序

從來沒有看過可以用中文表達醫學如此自然精準,真令人讚嘆 ! 本書對臨床檢驗項目的描述、對應的數據、判讀的知識、及該注意的事項,均有明確的說明。這是一本参考書,也是教科書,有助於醫療人員對檢驗數據的理解,進而有效掌握病人的病情及做出最妥善醫護處理。 

偉平是我大學同學,從事特殊醫學檢驗工作近三十年,他是一位廣泛興趣的人,從臨床檢驗退休後,養魚、養雞、種植花木水果、開墾生態農場。更進一步,他結合科學知識,培養美麗的孔雀魚、日本矮雞及數百種新奇品種的扶桑花,農場生產的雞蛋更是綿密濃稠,讓人吃過印象深刻。他居然也有西點蛋糕和中餐的證照,應用科學作業的流程,他開發出南投第一名的布丁,烘烤的水果酥照樣南投十大伴手禮第一名。說實在,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做多少事,但每次去找他玩,看他又不是很忙,悠哉悠哉,泡茶聊天採水果,甚至烤雞做餐點。只是沒想到他還有時間和心力,寫了這樣的一本好書。

他是一個很自然的人,生活充滿了樂趣。書如其人,這是一本益智實用的書,同時蘊含人生自然哲理。當你在閱讀它時,一定要細細體會,這本書涵蓋三十年經營臨床實驗室的寶貴經驗,有許多知識不是教課書上學得到的。他不寫一大堆基礎醫學乏味的知識,內容幾乎都是最實用的臨床知識與經驗。相信所有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員,甚至即將投入醫療工作的學生,都能因為這本書而獲益良多。

諾貝爾生物科技董事長 戴子煌


 

關閉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