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與全人健康的理論與實務(Principles and Labs for Fitness & Wellness,10/e)
譯者序
《體適能與全人健康的理論與實務,第十版》翻譯自Werner W.K. Hoeger和Sharon A.Hoeger 共同撰寫的《Principles and Labs for Fitness and Wellness, tenth edition》。Hoeger博士是首位將「全人健康(wellness)」的概念融入體適能教科書的作者,在美國也是「體適能與全人健康」領域極為暢銷教科書。全人健康的範疇包括身體的、情緒的、心智的、社會的、環境的、職場的和精神的,作者針對體適能與全人健康的議題加以分類,並分別在每一章節詳盡討論。本書採用彩色印刷、外觀精美、內容豐富多元符合現代生活型態需求、資料新穎頗具參考價值。原作者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描述及生動活潑的圖片表格,來詮釋專業知識及自身體驗,更增加本書的可讀性。適用於體育科系、運動醫學、運動保健、營養和公共衛生領域等相關科系的參考用書;也符合社會大眾於從事體適能活動的需求,是提倡健康生活型態的理想工具與指南,有助於改善體適能、健康和生活品質並延年益壽,進而達到全人健康的最高境界。

本書能順利出版特別要感謝藝軒圖書公司董事長─董水重先生,和編輯─傅秀惠小姐,他/她們的支持、鼓勵和寬容,居功至偉。內人─黃雪芳老師,不分晝夜,隨時配合電腦文書處理和校稿,功不可沒。

譯者雖以嚴謹態度,力求譯文忠於原作者精神,並符合國人閱讀習慣,使它兼具正確性與順暢性,惟譯者才疏學淺,恐有錯誤疏漏之處,祈請諸位先進賢達不吝指正。

翻譯此書的過程倍嘗艱辛,使命感的驅策是我堅持的原動力。「事業要管理,健康也要管理」,如果能藉翻譯此書而散播國人「體適能與全人健康」的概念,讓讀者做自己的健康管理師,改善生活品質,甚至延年益壽,而達到身心靈整體健康,也算是做到了推廣「體適能與全人健康」應盡的責任。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從現在做起!祝所有的讀者活得健康、活得有智慧。

李 水 碧 謹識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體育學系
中華民國101年6月
關閉窗口